Passing through the glory of a hundred years Since 1912

 
 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自1912 年建校,歷經日治時期之臺灣總督府民政局學務部附屬工業講習所、臺灣總督府工業講習所、臺北州立臺北工業學校,臺灣光復後,改制為臺灣省立臺北工業職業學校、臺灣省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、國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、國立臺北技術學院,直至1997(民國86)升格為現今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。
 
 本校歷史悠久,歷經日治、臺灣光復、經濟起飛、民主茁壯及科技現代化等各種階段,百年來為臺灣培育工業產業的人才, 北科的建校史也正是臺灣的發展史。校史館典藏眾多代表性文物及專業器械,彰顯本校在臺灣發展中的歷史定位。
 
 校史館計分為形象區及主題區二區
形象區: 分為模擬教室區、多媒體區、大事紀區。
主題區: 分為學校精神象徵、「臺北工業學校」時期、「國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」時期、「國立臺北技術學院」暨「國立臺北科技大學」時期。
 
 
 
 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史館平面配置圖
A 模擬教室區
B  多媒體區
C  大事紀區
 北科精神永續-學校精神象徵
 工業學府萌生-「臺北工業學校」時期
 產業菁英搖籃-「國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」時期
四 科技學海標竿-「國立臺北技術學院」暨「國立臺北科技大學」時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