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日治時期-制服

ImgDesc
日治時期制服
1.      制服上衣是高領,上衣外套有五個紐扣
2.      在帽子和皮帶環上都有北工專屬的徽章
3.      春夏天穿灰色的上衣,秋冬天穿黑色制服(長大衣)
4.      日治後期的制服因戰事而需要綁腿,類似軍人打扮
5.      特別的是,當時在換季時,學校會帶隊前往臺灣神社參拜,做為制服換季的昭告儀式。
 
        日治時期的民風不像現在這麼開放,學生除了上課期間穿著制服之外,平日外出也需著制服,因各校均會派教師在校外巡視,如有違規的舉動也方便從制服去識別學生,在校外電影院是禁止學生進入,臺北市中等學校的老師如果有發現,就可以將其學校學級登記通報,所以如果學生去電影院,都會把縫有學籍資料的領子翻起來,並蓋住釦子,讓他們記不起來,在當年如果寫情書被抓到,很嚴重的,除了拿到老師面前唸給老師聽,還可能會被退學(在報紙中還刊登出來)。
瀏覽數: